原來多囊助孕也要吃維生素D

之前一直沒說,其實我有多囊體質,除了吃肌醇外,在社團也有人說可以吃維生素D,是這個多囊討論區社團

天氣好的時候,記得多出去曬曬太陽 #補充維他命D,維他命D對子宮很好。

雖然不是每個醫生都很要求,但我自己的經驗是,我的醫生認為備孕時期,維他命D要60以上是最好的

一開始我只有21,開始看醫生後補充維他命D錠狀,後來決定要做試管,指數來到51,醫師才覺得比較OK。

當然沒有絕對,因為每個醫師關注的點不同,只是給同樣正在努力的夥伴一個提醒,天氣好,真的可以多出去曬曬太陽,補充一下天然維他命D。

以下是文獻資料

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一個很重要的現象就是胰島素阻抗,就是身體對胰島素不敏感了,所以身體要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,胰島素濃度就會升高,也就雄性荷爾蒙會升高,如果更胖,胰島素阻抗會變更高,胰島素阻抗除了快速變胖,會不排卵,所以多囊才會不孕,維他命D可以改善胰島素阻抗,所以可以改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

來源:https://pregestational.blogspot.com/2017/12/dpcos.html

https://pregestational.blogspot.com/2016/01/fertility-VitaminD.html

維他命D的食物來源

0010

  1. 鮭魚
  2. 牛奶
  3. 雞蛋
  4. 菇類
  5. 柳橙汁

還有多囊也能吃山苦瓜,山苦瓜讓細胞能夠與胰島素作用,使細胞恢復吸收葡萄糖的能力,進而降低血糖。此作用類似臨床上使用的胰島素增敏劑。一定要搭配低碳飲食,這是最能控制胰島素的問題的!!

曬太陽也可以補充維生素D

建議每天早上 10 點到下午 3 點之間,至少讓臉、手臂、腿或背部晒 5-30 分鐘的太陽,好讓身體自己合成足夠的維他命D,不過該建議所在的地理位置與台灣應該不同,台灣因為度較低,紫外線的強度較強,建議可以早上 9 點到 10 點或下午 3 點到 4 點之間晒太陽建議每天早上 10 點到下午 3 點之間,至少讓臉、手臂、腿或背部晒 5-30 分鐘的太陽,好讓身體自己合成足夠的維他命D,不過該建議所在的地理位置與台灣應該不同,台灣因為緯度較低,紫外線的強度較強,建議可以早上 9 點到 10 點或下午 3 點到 4 點之間晒太陽

有空就會和老公去戶外走一走,爬爬山,曬曬太陽

DSC00917DSC00746

我吃的助孕維他命D

維生素D的補充,也會建議抽血檢驗血清中 25(OH)D 的數值,這樣才能知道補充的劑量是否足夠或是過量,費用800,不需空腹,可以先去抽血檢驗濃度,補充維生素D,吃食物的維生素D很難完整,所以我是吃維生素D錠,完3個月再去驗一次看濃度有沒有上升,基本上多囊從2000IU開始補充!

我也是很認真吃維生素D,跟肌醇和一些助孕的保健食品一起吃才順利懷上的~

有關助孕維他命的介紹,可以看這邊唷!!

對「原來多囊助孕也要吃維生素D」的一則回應

Add yours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