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抒發…試管療成失敗的辛酸委屈

要是能懷孕,誰願意不孕!拜託,不要在問我為什麼還不生了

這一年期間,總是不斷有人問我們

「哪時候要生」「誰誰誰都生了,你們呢?」…等。

每次聽到都覺得好煩、壓力好大,

身旁的朋友、同事、親友們…一個個傳出喜訊!

但唯獨就是我們夫妻一直都沒有消息,

而且這次的試管療程,我們失敗了

這次的心情,除了失望,也對我自己質疑

療程前,運動。吃排卵藥。打排卵針。營養補充

唸經。拜佛。泡腳。生活作息正常。保持樂觀⋯等等,

能為懷孕可以做都做了,我們的身心都是200%準備好,

信心滿滿上戰場,覺得一定就是這次了!

但不幸失敗,植入後一直出血,胚胎萎縮,沒有成功著床

有時很想放棄,但身為長男之媳,不是可以輕鬆說放棄就放棄

醫生問要不要嘗試第二次,我最擔心的是第2次又失敗

我好無助,沮喪,為什麼別人懷孕如此簡單,

我們只是要一個小孩就是這樣難!

醫生說…「壓力」是造成不孕症四成以上的因素,

還是我就是註定不會有小孩,讓自己精神上這麼折磨到底為的是什麼?

沒有經歷過不孕的人,是不會懂的

延伸閱讀

試管療程失敗的四大原因

my增加受孕7大法寶。如何受孕

人工受孕完整流程&費用

 

對「心情抒發…試管療成失敗的辛酸委屈」的一則回應

Add yours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