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試管療程植入後會出血?

或人大家都說試管植入後、懷孕初期出血是常見現象,

但還是請大家注意耶!!

如果發現自己有大量出血,務必看醫生

第一先告誡自己不必恐慌,不必焦慮,

保持情緒穩定,這一點非常重要,

因為心理對身體狀態的影響巨大,情緒是決定成敗的重要因素之一,

我的試管療程最終,還是失敗了!

試管植入後的初期,一直有出血問題,

有時候是上廁所擦才會有淡淡的血水,

有時候是連護墊上也有,情況時好時壞,

不是淡淡的血水,不然就是突然鮮紅色的血,

都已經臥床了,情況還是不穩定,

醫生說「出血」就不是正常的,得立即打黃體素油針

吃黃體素還是繼續出血,去醫院照只看到羊水,胚芽什麼都沒有,

所以都沒有聽到心跳,醫生說要我自己回家等自己流掉

胚胎萎縮是無法避免的事,30歲以下的正常女性都有1/5機率胚胎萎縮,

這是染色體異常自然淘汰,無論做什麼,躺多久都沒救

其實試管植入失敗的原因很多,每個人都不一樣

試管療程失敗的四大原因

植入後出血,除了是試管失敗外,也是有可能正常懷孕的現象

所以也未必是失敗,以下是出血的原因

 

正常著床的出血

不會有疼痛,也只有一點點(非常少許)

著床出血,血的顏色應是深紅色或粉紅色,且不帶有血塊,

通常在胚胎進入子宮著床後的2~4周內發生

 

不正常的出血

出血通常會伴隨著疼痛、痙攣、大量出血、

血色較深或是有凝結血塊等現象

如果有上述現象發生時,你就應該馬上就醫,

因為這些現象可能是流產的徵兆,也可能是宮外孕的徵兆。

你該怎麼辦?如果你偶爾發現內褲沾有少許粉紅色或紅色的血跡,

但既沒有什麼疼痛的感覺又不持續,那麼等到例行產檢時,

你再向醫生告知出血的狀況即可。

植入後14天之內如果少量出血都算是安全

植入後1-3天出血

這時期的陰道出血不必緊張,

可能是移植過程中觸碰到宮頸黏膜引發的少量出血。

休息幾天出血會自然停止。

植入後7-14天出血

這個階段陰道少量出血不必緊張,

胚胎著床就是孕卵對母體子宮肌層的識別、侵襲的過程,

如果正好遇到表淺的大血管,就會出現量多的出血;

如果遇到小血管,就會出現少量出血。

如果出血發生在移植後11-14天,

也可以直接查血β-hCG明確是否成功著床。

植入後14天要謹慎一點

移植術後14-28天

移植第14天查血β-hCG較高

如果陰道有褐色分泌物,不必緊張,

30-50%的人可能出現陰道少量出血

繼續保胎,適當臥床休息即可,1-2周後行超聲波檢查

陰道出血為鮮紅色,伴有腹部劇烈疼痛或絞痛,

警惕宮外孕或不完全流產,馬上到醫院。

看看網友們怎麼說

April : 我也是大醫院,我因長期吃阿斯匹靈,初期有輕微小小咖(每兩天見一次@@照超音波才看見有小灘積血在子宮內膜),停藥一週才停止。如初期見紅咖橘,安心的做法是「2-3天打一針黃體油針」,醫生安排我一直持續2-3天一針,打到第9週哦@@沒住院

Wu : 只能吃黃體素跟多休息了!有時候是體質關係.我去檢查也都是沒問題.目前也是一直吃黃體素.打黃體油針來安胎少動多休息..加油囉

雪:如果血量變多或越來越鮮紅記得趕緊救醫

Harry Lee :我之前的經歷是,當寶寶離開時非常不捨,同時也放鬆了。那些不安的日子,每天幻得幻失,讓我整個人崩潰,但那刻我知道,寶寶很愛我,縱然他沒法留下繼續成長,但他選擇乖乖的走了,不用我這個媽經歷手術的痛苦。我知道寶寶在等時機,我同時也在等候他。所以媽媽妳不要自責,好好的養好身體,寶寶很快會再回來的,一起加油。💪🏻

Li :我第一次懷孕也是這樣 胚胎不良淘汰…沒特別做小月子 就休息一個多禮拜 買滴雞精補一下 然後讓自己在休息三個月才開始再備孕

 

如果出血最後沒保住小孩,也要做小月子唷!

我是吃了15-20天的月子餐,只喝溫熱水、不吹風

外加一天一包滴雞精,盡量別碰冷水

有點像是在坐月子~~

 

最後

謝謝大家的鼓勵,或許心情上真還是很難受,

但我會好好調適自己,再把小寶貝生回來!

 

 

 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