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助孕】元宵提燈籠、吃湯圓,也可以拿燈籠求子唷!

元宵節快到了,可以去試試看哦!我看助孕社團很多人因為這個方法成功懷孕的,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樣的!

元宵這一天,也是上官大帝的生日,上官大帝喜歡熱鬧,開心,也喜歡喜氣,所以當天大家會吃元宵,提燈籠,來討天官大帝的歡心,祈求天官賜福來,在這個同時我們也要借由天官賜福的力量來幫助我們招福,還有增進夫妻感情、助孕,增加婆媳之間的問題,可以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,民俗上還有很多可以在這天進行的習俗喔!台北的龍山寺、大甲鎮瀾宮,都是元宵節鑽燈腳的熱門廟宇哦。

元宵節也是一個求子的節日。宋代陳元靚《歲時廣記》卷十二《偷燈盞》解釋當時人在元宵節偷燈的原因時說:「一雲,偷燈者,生男子之兆。」《本草》一書也有記載:『正月十五日燈盞令人有子,夫婦共於富家盜之,勿令人知,安臥床下,當月有娠。」這裡「燈」諧音「丁」,就是男丁。如此一來,偷燈就像徵著生育兒子。根據同樣的道理,觀燈也具有求子的涵義。於是,古代婦女出門觀燈有了這個理由,就名正言順了。一直到民國時代,各地多有送燈給那些無子家庭的習俗,祝願他們添子孫。

鑽燈腳求子

元宵節的主要慶祝活動,就是掛燈籠、提燈籠。由於「燈」和「丁」同音,因此,提燈、鬧燈也就是被當做人丁旺盛的佳兆,也就是說,燈節愈熱鬧,人丁就愈昌旺。

每逢元宵佳節會舉辦盛大的鬧燈會活動─「鑽燈腳」,就是一個添丁祈福有關的民俗。古時婦女為了早生貴子,要在元宵暝鑽燈腳,意謂「穿燈求貴子所以台灣俗語有句「鑽燈腳,明年生卵葩(男兒)」的諺語,相傳夫妻在元宵節到花燈下鑽燈腳,就能祈求子嗣。

元宵節的助孕方法

1。 走燈腳、阮尪年底做阿爸

台灣話有一句是這樣說的「走燈腳、阮尪年底做阿爸」元宵節家家戶戶都要點燈,這時候要紅色燈籠,可以掛門口,或陽台處,在晚上7-11點之間點燈,走八卦步。

2。帶燈籠到附近廟內求子

夫妻兩人帶著燈籠,到鄰近廟裡向神祈求子嗣,將燈籠留在廟裡,代表「獻燈求丁」。若順利得子,次年的元宵節還願時,必須帶兩個燈籠祭拜,以示繼續「求丁」之意。

我是買這種燈籠
也可以使用鳳梨蠟燭,放在廟桌點7天

元宵節當天拿著燈籠(形式不拘)到求子廟宇裡,並且跟神明或註生娘娘說「我要拿燈換丁!」,接著把燈籠放在廟裡桌上就可以離開,如果順利有孕,也記得隔年要回到廟裡向神明、註生娘娘答謝唷

全台25間靈驗註生娘娘宮廟大蒐祕

網友媽咪經驗分享

[經驗分享1]
我是去年看到有姐妹分享可以拿燈換丁
所以抱著試試看的心態
我當初是買一個燈籠🏮(圖片那種)
然後拿紅包袋的紙
寫上我們夫妻的名字生日 地址 祈求的事
然後貼在燈籠上
到了廟裡一樣主神先拜
拜到註生娘娘的時候 把燈籠拿出來
跟註生娘娘說 我拿燈來跟您換丁了
如果有成功 明年元宵拿一對來答謝
說完了之後 把燈打開放到桌上
然後在去拜其他的神明 拜完就直接走掉
燈籠廟方會處理 (應該是)
因為燈籠我沒有拿回來 就放在那邊了
這是我的經驗分享😊

[經驗分享2]我看到社團很多人說元宵節去祝生娘娘那裡放燈、我看到文我跟我老公今天先衝一波🏃‍♀️🏃‍♂️我買小小蠟油燈放在祝生娘娘那裡、點了燈頭也不回走出去了🤣🤣⋯⋯希望今年能順利懷孕🤰

[經驗分享3]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樣的,去年元宵節我真的有去試,結果過沒幾個月真的懷孕了,也順利生了一個男娃~~我那時候看到有人用蠟燭,但被廟方人員吹熄拿到別的地方放起來,也怕用蠟燭會危險

其它的求子方法

一、新婚求子
新婚前需由一個幼童生肖最好屬龍、蛇(小龍)的男童,在新床上翻滾,或者結婚當日請一位福壽雙全的老人家,手持五子(松子、瓜子、蓮子、白果子、棗子)邊講吉祥話,邊將五子往四方撒,以祈求多子多孫。

二、安新床求子
結婚多年不孕,很可能是結婚時在安床方位及安新房禮儀上有所漏失,以至婚後多年依舊無子,此時不妨找一位命理師選擇吉方位求子。在《陽宅學》中記載,結婚不孕,需以男士為主,求出「生氣方」、「延年方」來安床;然後要買新床及買新床單,再擇吉日安床,安床之日需找一位多子多孫的女性到家中送「南(男)瓜」,以求生子平順。

三、榕樹結采求子
大榕樹枝繁葉茂,台灣民間傳說若想求子,須在榕樹的氣根上綁上一條紅布,由於榕樹氣根狀如男性生殖器,一株榕樹氣根無數,象徵著能生育百子千孫。

四、元宵節求子
元宵節求子,是客家人的習俗。相傳一對甫結婚的新人,在元宵節這天須帶著一只燈籠,前往土地公廟或廟宇向神祈求賜子,然後將燈籠懸掛於廟內,因為求子是求丁,「丁」與「燈」同音,取「求丁獻燈」之意,若順利得子,次年的元宵節還願時,必須帶兩個燈籠祭拜,以示繼續「求丁」之意。

五、中秋求子
尚未生育的婦女,也有在中秋節求子的習俗,方法是在中秋節的晚上,到別的果園中偷摘一顆瓜,摘到後抱回家去,據說這樣明年就可得子。

六、摸廟宇正門之門釘
一般傳統大型廟宇,其廟門有九九八十一顆門釘者,系為正陽門,摸之有多子、解厄之效。

七、栽花換斗
這是台灣特有的求生男孩的民俗造運法,如果某一婦女只生女孩,而一直未能生男孩,就在該婦女再度懷孕時,施行「栽花換斗」法術。「栽花換斗」所用的花是蓮招花(即美人蕉)或芙蓉花,因為蓮招花形狀像鳥形,在閩南語中意指男孩生殖器,其方法是請道士、法師「尪姨」(俗稱「紅姨」),或精於此道的術士,拿一盆蓮招花到孕婦臥房內,將之擺在床前,然後對著孕婦作法,作完後,將蓮招花拿到屋後栽種,切記須天天澆水,不可讓它枯死,如此即可將孕婦肚中的女孩轉為男孩。

採用芙蓉花〈諧音扶陽,意為生男)者,則先將花拿到廟裡,供上牲禮香燭,由作法者讀敕文,孕婦在旁焚香、祈禱,然後將芙蓉花種回盆裡,回到家裡,繼續在室內祈禱數日,然後把芙蓉花移植於院子中,如此就完成女變男的方法。

八、換肚
換肚,用意與「栽花換斗」相同,也是為想生男孩而設計。其作法是在孕婦產下女孩後十日內,煮公豬的小肚給產婦食用,如此下一胎即可生男。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